玻尿酸打過頭 秒變阿凡達

 ↑民眾常會於額頭、臉頰、嘴唇及下巴等處注射玻尿酸,然而過量注射反而容易影響美觀。(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近幾年隨著網路的發展,許多網紅也時常利用各類平台曬出美照,帶動整形的風潮。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王正坤表示,許多歐美人透過注射玻尿酸豐唇,甚至刻意做出芭比娃娃般的唇形,結果反而適得其反,醫美專家也提醒民眾,和諧自然才是美麗上策。
 過量注射不僅會導致不美觀,也可能造成動脈血管栓塞,栓塞上唇動脈與下唇動脈,醫師王正坤於本月16、17日出席德國慕尼黑舉行的世界美容醫學專家高峰會,與700位世界各國醫學美容醫師一起討論醫學美容最新進展及預防副作用的方法。
 醫師王正坤指出,近幾年網紅追求強調豐滿的唇形,卻矯枉過正變成鴨嘴、香腸,斧鑿痕跡的修飾未必就是美觀。過量注射玻尿酸的誇張腫脹現象,有的出現在額頭、鼻子腫成寬鼻或阿凡達;臉脹成大餅臉或臉頰腫如花栗鼠、屁股,甚至下巴腫得像女巫或尖刀匕首。
 歐美女性追求性感豐滿的雙唇,隨著年齡老化、唇紅萎縮,唇緣的輪廓也開始淡化,嘴巴周圍開始出現放射狀皺紋,而要找回豐潤雙唇並非盲目注射玻尿酸,注射的方法分成歐洲式注射,加強唇緣輪廓線,讓唇緣立體。美國式注射,加強上下嘴唇的厚度,表現出厚唇熱情。韓國式注射,注射上唇中間一顆唇珠與下唇2顆唇珠。融合以上3種方法的注射是比較調和的方式。
 另針對改善膚質與小皺紋,透過音波拉皮破壞表淺筋膜,再注射稀釋為較低濃度的Radiesse晶亮瓷在表淺筋膜上方增加厚度與彈性,藉此改善膚質。醫師王正坤強調,每一名醫美患者面對的情況各不相同,需與醫師仔細討論過,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