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覆停復課 蔣萬安籲學生享免費快篩及彈性到校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影響,許多國小因學生確診陷入反覆停課復課,連帶造成家長困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五日呼籲,指揮中心應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給學生,並在過渡期給予國小生彈性選擇是否到校上課。

蔣萬安在立法院表示,面對這波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相關部會政府作為顢頇,步調非常凌亂,在台北市,購買快篩試劑的人仍大排長龍。

他說,在野黨很早就提出許多建議,其他國家也早有經驗,「人家都示範過了,為什麼指揮中心連抄都不會抄?」民眾早已對政府失去信任。

蔣萬安呼籲,現在學校停復課頻繁,快篩試劑取得不易,指揮中心應比照其他國家做法,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給學校學生,盼政府能先跨出這一步。

蔣萬安說,他近來接獲許多家長反映,國小學生還沒接種疫苗,屬於染疫高風險族群,且頻繁停復課造成家長困擾,希望中央政府能讓學生和家長,有彈性選擇是否到校上課。

蔣萬安表示,彈性到校應不影響學生出缺席紀錄,並且讓學生可以線上上課,不影響受教權,中央政府若有一致作法,相信可讓國小學生家長安心。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衛福部圖利資本額僅二百萬元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但高登也宣布不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媒體詢問蔣萬安是否認為高登在「甩鍋」。

蔣萬安對此表示,民進黨不要再政治力介入防疫作為,讓大家安然度過這波疫情。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