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普繪本徵選 3校特優

台南市有三校創作的海洋繪本作品獲教育部海洋科普繪本徵選特優。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由教育部主辦的「第二屆海洋科普繪本創作」徵選活動公布結果,台南市國中小共五件獲獎,其中喜樹國小、安平國中、永康國中的作品獲得特優,西門實小獲優等,長平國小獲佳作,成績為全國最佳。

喜樹國小以「悠游海洋牽罟趣」為題進行繪本創作。校長黃懷慧表示,喜樹地區臨海,很多居民討海捕魚,他們使用的方式就是「牽罟」,在現今「過漁」現象引起關注及重視食魚教育的時代,牽罟這種友善的古老捕魚方式值得分享。

安平國中則以「綠偵探事件簿|消失的真相」繪本獲國中組特優。薛聖月教師表示,台灣的海岸線景觀總堆滿消波塊,人們似乎不知道它對生態造成的影響,所以決定以「消波塊」為主題來帶領學生進行繪本創作,也了解其對生態的影響。

永康國中老師楊雪楓表示,這次與大灣高中魏士超老師一起指導學生創作「你今天 SABA了嗎?」繪本,海洋繪本不同於一般的繪畫比賽,除了繪畫技巧外,最重要的是學生要去探究海洋繪本故事背後的科普知識,包括魚種的外觀以及顏色等,都需要進行考證以符合真實。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