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專題製作競賽 台南海事奪雙冠

台南海事生在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拿下兩個全國第一名。(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海事學校參加由教育部國教署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一一一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機電科與商業經營科學生分別拿下機械群專題組、商業與管理群專題組全國第一,另水產養殖科學生獲得水產群專題組第二名,表現亮眼,獲獎學生也因此取得國立科大門票。

海事校長余慶暉表示,專題製作競賽能培養學生團體合作、溝通協調、知識統整、問題解決能力,不僅是高職課程的特色,也是年度的指標賽事之一,考驗學生的布展、簡報及發表能力。各校參賽組別多,能一路過關斬將、脫穎而出的都是佼佼者。

商經科學生陳幸祺、王琇玄、柯欣儀、陳芸萱、黃靜玉,在老師陳美足、翁相擇指導下,以「返鄉青農-樂愛餵羊農場認股營運為例」進行商業模式專題製作,獲得商業與管理群專題組全國第一。學生說,他們去年因故遭淘汰,不過他們沒有放棄,反而抱持做到最好的決心去耕耘,經過兩年的努力終於盼到開花結果。

機電科郭柏宗、查沂呈、范藝騰則在老師蔡政展、吳昭彬指導下,針對風力發電葉片進行研究設計,開發全方向的風力渦輪發電裝置。經過不斷測試及多次改良,研發出Cylinder-type圓柱形形式及Sphere-type球型形式兩種風力發電葉片型態,除了榮獲全國第一,同時順利取得發明專利。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