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分局所長「放送」反詐騙

新化分局安排各派出所所長透過里辦公室播音系統,「放送」反詐騙。(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由於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有許多無辜民眾受害,市警局新化分局考量轄區大部分區域仍為鄉村型態,高齡者較不善於使用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也因疫情期間警民互動機會減少,各派出所所長透過里辦公室的廣播系統,宣導提醒詐騙集團各種詐騙手法,希望民眾不要再受騙。

新化警方表示,轄區仍多為鄉村型態,民風純樸,居民生活單純,常讓詐騙集團有可乘之機。近年來因疫情關係,分局到社區舉辦治安座談會的機會減少,乃透過里辦公室的廣播系統宣導,將近期常見「假投資」、「假消費」、「假檢警」、「假交友」及疫情期間曾發生的詐騙型態、手法,向民眾說明。

另外,年長者因生理機能退化,身體反應較慢,是交通事故的高風險對象,這次除了防詐騙之外,警方還整理轄內易生肇事時段、路段以及肇事原因,進行交通安全宣導。

各所長利用晚上民眾下班在家時段,親自上線「放送」,里民感受警方的用心,對這項宣導作法表示肯定。

新化分局長蘇政敏表示,反詐騙及防止交通事故發生是警方工作重點之一,詐騙的事前攔阻比事後的破獲更重要。希望透過各種宣導,讓民眾事先洞悉詐騙的技倆,發揮事前攔阻的成效。也呼籲鄉親,如果接到陌生電話、來路不明的簡訊或郵件,務必保持冷靜、查證,牢記「一聽、二掛、三查」的原則,隨時撥打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或請撥打派出所電話查證諮詢,以免受騙落入詐騙陷阱。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