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確幸!九如鄉發千元振興金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九如鄉公所將於二十三至二十八日,發給鄉民每人一千元的端午振興金,預估逾兩萬一千人受惠。

消息一出,有人說「剛好拿去買快篩試劑」、也有鄉民說「端午加菜!」,小店家則期待現金帶來商機。

九如鄉公所因應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經鄉代會審議通過後,公告「振興經濟消費金」發放處理要點,發放對象為去年十二月一日前設籍於九如鄉的鄉民,新生兒須於今年六月三十日以前出生並辦理設籍、且父母有一方去年十二月一日前設籍九如鄉。

九如鄉公所表示,每位鄉民一千元的現金,將於二十三至二十八日,依排定時間在全鄉十一村的活動中心發放,請領取人或代領人於發放日至各村指定地點領取,僅以現金發放,不提供匯款轉帳辦理;未及於指定日期領取者,可於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三十日後的上班日時間,前往鄉公所領取。

鄉公所強調,發放前村長會將委託書送到各家戶,鼓勵每戶派一人帶著身分證、戶口名簿領取,也可委託鄉民代表、村長代領,以避免群聚。

九如鄉長張振亮表示,有發放振興消費券或現金的鄉鎮市,多在今年春節前發出,當時九如鄉財源還不足,後來原以地方款項支應的舊九如國小操場等相關工程,經爭取最終獲得上級補助,多了該筆一千多萬元經費,才有發放振興金的財源,約有兩萬一千六百多位鄉民可領取,總金額逾兩千一百六十萬元。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