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過後…愛河黑油油 又髒又臭

高雄市十一日清晨六點起一埸雷陣雨,造成整條愛河河面變成汙黑色,還散發著陣陣臭味。(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十一日清晨六點起一埸雷陣雨,造成整條愛河河面變成汙黑色,還散發著陣陣臭味,詳細發現河水是從上游流下經過七賢中正五福橋流到外海,河面上汙黑色水像是浮油。附近居民反映水利局及環保局應該查明這汙黑水從何而來,儘速改善。

這場雷陣雨讓愛河竟變得污黑又臭髒,包括河面上汙黑色水像是浮油,夾雜著垃圾、廢棄物,還散發著陣陣惡臭,居民質疑市府宣傳愛河經過整治已見成效,但是為什麼一場大雨竟然變得如此髒臭?

高雄市十一日清晨六點起一埸雷陣雨,造成整條愛河河面變成汙黑色,還散發著陣陣臭味。(記者吳文欽攝)

附近居民認為,雷陣雨會造成愛河河面變得汙黑又臭髒的原因,是上游源頭沒有管理好,水溝裡垃圾太多,大雨就會通通沖進愛河裡,市府應該加強愛河清汙工作,才不會每逢大雨,就讓愛河出現污黑髒亂的景象。

這場雷陣雨已於上午九點許停歇,然愛河水面水色依然呈現汙黑又臭髒;附近居民表示,愛河是高雄門面和觀光景點,市府車船處還經營愛之船遊愛河,希望水利局及環保局儘速改善愛河這樣的景象。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