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關懷包得來速上路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市十一日本土個案突破三千大關,市長陳其邁表示,確診者以四十至四十九歲年齡層居高,研判與母親節效應有關,「關懷包得來速」上路首日,一上午就有一千二百人領取。

陳其邁指出,確診大宗為同住家人,相較前一天多了約三百例,且年齡層四十至四十九歲首次超越二十至二十九歲,顯示是節日效應產生的結果,出入賣場、市場高風險區域的確診者也有增加趨勢,顯示社區有不特定接觸風險。

陳市長說,高雄市設計「關懷包得來速」免下車做法,讓確診者的同住或非同住親友可到定點領取,若實在無法來領,也可透過里幹事等人協助送達,目前高雄市「車來速」有七個地點,社區篩檢站有二十三處,民眾都可就近取得服務,昨天首日上路截至中午逾一千二百人領取。

高雄市昨天新增三千零一十一名本土個案,包括外縣市旅遊史六十九例,特定娛樂場所十八例,密切接觸者二千五百五十九例(同住親友一千一百一十五例、餐飲娛樂三百九十例、職場環境七百九十九例、高風險區域二百五十五例),居隔期間陰轉陽二百七十五例,新案疫調中有九十例。

衛生局表示,截至十日下午四時止,高雄市累計居家照護人數達一萬零六百七十五人,集中檢疫所七百卅三人、加強型防疫旅館四十人、住院五百二十四人。

即時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台灣是他們的家 竹市表揚20位模範移工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為勉勵移工朋友...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