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車電腦失敗 工程師被凌虐

張姓租車行老闆找工程師修改賓士愛車電腦程式失敗,竟率手下押人淩虐並逼簽四百萬本票。(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在新北市八里區經營租賃車行的張姓男子去年找來電腦工程師小寶、小瑋幫忙修改賓士愛車的電腦,並約定支付十萬元改程式費用,不料,張男開車上路竟冒煙故障,於是張嫌不只不付十萬費用,還找人強押二人毆打簽四百萬本票,士林警與刑事局合作追查,日前將張嫌等四人逮捕,並查扣瓦斯槍、電擊槍、枴杖刀、棍棒等證物。

警方調查,四十五歲張嫌在新北市八里區經營租賃車行,去年八月間他找來電腦工程師小寶、小瑋幫忙修改賓士愛車的電腦程式,期盼能提升愛車速度及效能,不料,第一時間試車沒問題,不過,在數天後張男再次開賓士車上路,車子竟然冒煙故障,因此,張嫌不僅不願支付先前談妥的十萬元修改程式費用,還要求小寶及小瑋前往他所經營的車行協商後續。

但當小寶抵達後即遭張嫌率旗下成員四十八歲柯男、三十七歲莊男及二十二歲陳男毆打,更進一步控制小寶行動,並強迫小寶簽立新台幣三百萬元本票;而隨後抵達的小瑋也被打並逼簽一百萬元本票。

士林分局接獲報案即與刑事局偵查第一大隊第三隊、台北市警中山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追查,警方追查發現以張嫌為首的犯罪集團於案發後不斷騷擾、恐嚇威脅兩名被害人,除索討車輛維修費高達上百萬元外,還巧立各種明目如租車費、拖車費等項目持續向被害人恐嚇取財。

專案小組完成蒐證,日前兵分多路在新北市八里區、台北市內湖區等地同步拘提張姓主嫌及三人到案,現場並起獲瓦斯槍一支、電擊槍一支、枴杖刀一把、小型十字弓槍一支、棍棒六支、辣椒水六瓶、信號彈二枚及本票一批等證物,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即時

男子駕SUP出海划不回 幸漁船救起上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0歲男子...

北高雄家扶兒少保護宣導 柯志恩一起做公益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廿八日好天...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