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到加強防汛 水庫嚴陣以待

水庫加強整備各項防汛資材。(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曾文水庫蓄水率低至二成八以下,烏山頭水庫也低至六成以下,兩水庫合計蓄水率只三成二二,不過首波梅雨鋒面已至,南區水資源局正嚴陣以待。南水局表示,此波梅雨鋒面將於十三日接近台灣並影響至十六日左右,為防有強降雨發生,已盤點整備各項防汛資材。

水庫加強整備各項防汛資材。(記者張淑娟攝)

南水局指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即將接近台灣,十一日台南已出現大的雨勢,預計鋒面將影響至十六日左右,加上西南風加持,恐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為妥善因應這一波梅雨鋒面,南水局已加強警戒,並要求所轄各水庫管理中心及施工廠商隨時注意梅雨鋒面動態,盤點整備各項防汛資材,與轄區內地方政府及河川局通力合作以求有雨無災,為水庫進帳雨水。

南水局也表示,目前南部地區水情可正常穩定供應用水至七月底無虞,同時也將日日監控轄區水情,適時依照降雨及水情狀況機動調度水源供應用水,另籲請民眾,在汛期間務必隨時留意所在地上游水庫調節性放水或洩洪訊息,遠離河床確保安全。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