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台南停辦國際龍舟賽

台南市政府宣布停辦二0二二年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南市府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二0二二年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吸引一百一十二隊共計二千五百多名選手報名參賽。市長黃偉哲以防疫及醫護量能為優先,十二日宣布停辦龍舟賽,也呼籲所有市民與市府齊心共同防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全民一起共度防疫關鍵期,這也是台南龍舟賽連續兩年受疫情影響停辦。

黃偉哲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南部疫情高峰預計落於五月下旬至六月中旬,剛好是龍舟賽舉辦期間,屆時台南市醫護量能恐將趨於緊繃,且龍舟賽屬於高有氧性運動,選手在競賽時不適合佩戴口罩,脫下口罩則無法維持安全距離,為維護市民及選手之健康,決議原訂六月一日舉辦的龍舟錦標賽停辦,同時降低選手賽前練習時之不必要接觸。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府城龍舟賽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台南市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今年採「縮減比賽天數」、「限縮組數」、及「限制隊數」之方式辦理,吸引一百一十二隊共計二千五百多名選手報名參賽,考量目前疫情緊張,經初步徵詢參賽隊伍意願,近半隊伍對於疫情有所疑慮,為避免民眾群聚增加感染風險,才決定取消今年龍舟賽事,以市民朋友的健康為首要考量。

體育處感謝全國各縣市選手對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的支持及愛護,今年賽事停辦,明年將規劃更精彩的賽事,歡迎明年齊聚台南龍舟賽,共度端午佳節。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