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地政成立實價登錄快打部隊

避免不動產業者和一般民眾不熟悉實價登錄新法,玉井地政事務所成立「實價登錄快打部隊」。   (地政局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實價登錄2‧0新制,限定預售屋買賣規定,然有許多不動產業者對新制法令不熟悉,已發生多起因申報逾期而遭裁罰情事,玉井地政事務所成立「實價登錄快打部隊」,彙集相關教戰寶典,並主動出擊拜訪業者輔導說明。

地政局表示,新制上路,許多不動產業者也霧煞煞,導致出現多起遭裁罰狀況,玉井地政事務所主任陳世平蒐集申報系統操作實務的教育訓練講義、常見錯誤態樣、教學影片、申報書填寫範例及各項實價登錄新制QA等豐富內容,編輯成「實價登錄2‧0新制申報教戰寶典」,並主動上門拜訪業者,輔導說明,希望減少業者因不諳法令而遭裁罰情事。

地政局長陳淑美說明,因應實價登錄新制,各地政事務所都設置實價登錄專區,提供申報教學一站式服務,減少業者及一般民眾因不諳法令而被裁罰情事,並可達到不動產交易價格正確透明,健全不動產交易市場環境,地政局也舉辦多場次教育訓練和宣導會,協助業者避免發聲申報錯誤情事。

即時

立委議員大陣仗陪同登記 郭國文說明參選南市黨部主委...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立委郭國文十八...

車禍調解相互體諒 以和為貴成立調解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一起車禍歷經五...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