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趴 阿堂鹹粥暫歇業

觀光客銳減 小吃名店也撐不住 海安路、國華街店家生意至少掉五成 苦不堪言

 

阿堂鹹粥除每週二公休,少見這種門前冷落車馬稀的畫面。(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疫情嚴峻,台南觀光客銳減,市區小吃名店也撐不住,有指標作用阿堂鹹粥貼出告示,從五月十二日起暫停營業至六月一日才復業。平常人潮多的國華街,最近也是門前冷落車馬稀,有的攤家撐不下去,暫時停業幾週跑去吃其它的頭路養家活口。

此波疫情,雖未言封,但狀況和升級封城差不多,很多民眾都自己先封了,造成市區觀光客變得很稀少。很多店家和餐廳坦承,生意都掉了五成以上,但內行人表示,店家生意掉五成尚可勉強撐一下,若掉到七成以上,乾脆關店。

繼指標的阿霞飯店宣布暫停內用,全部改為「外賣」之後;市中心觀光客最多的阿堂鹹粥昨天也貼出紅色告示,暫時停業至五月底,六月一日繼續營業,昨天便有消費者撲空,阿堂鹹粥所在的「小西腳」也變得很好停車。

這一波疫情對小吃店的打擊不小。昨天早上九點有路過海安路排隊名店「六千牛肉湯」的民眾表示,過往清晨四、五點開始排隊的店,昨天老闆還有時間跟他揮手打招呼。友愛街一家人氣炒飯店,晚餐六點時段,老闆居然還坐著打瞌睡,員工在旁邊滑手機,過往這個時刻店內已經忙翻了。

台南市人潮最洶湧的散步街國華街,這幾週人潮散去,這兩天遇雨更是三三兩兩,位於中段的「柯佳佳」蔥油餅老闆乾脆暫時關門,先做其它工作賺錢,待疫情結束再回來開店。

具指標作用的阿堂鹹粥昨天貼出告示,暫時歇業至六月一日復業。(記者陳俊文攝)

業者表示,這一波疫情雖然沒有去年五月嚴重,但也是打擊不小,因為沒有升級,心裡仍期待會有消費者上門,有些店家撐了幾週,發現生意隨疫情每下愈況,業績僅剩過往二、三成,乾脆歇業休息。

即時

新市青農康世詮愛心作公益 捐有機蔬菜關懷弱勢長輩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青農康世詮...

傅崐萁辦振興觀光座 談交通部五月底有條件釋禁赴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