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好書伴讀服務 吉安鄉圖萬冊電子書隨點隨借

吉安鄉立圖書館萬冊電子書隨點隨借,讓民眾居家防疫也能提升閱讀力。(吉安鄉圖書館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滿足防疫時期全民閱讀需求,透過資訊網路時代提供鄉親多元閱讀服務,吉安鄉立圖書館結合Hyread線上閱讀平台,推廣電子書閱讀習慣,提供萬冊好書讓鄉親隨點隨借閱,同時貼心為渴望翻閱紙本書籍的鄉親,再度開啟於去年度廣受好評的「好書帶著走」便利借閱服務,讓讀者不用進館也能將好書帶回家。居家防疫閱讀不間斷,鄉長游淑貞歡迎鄉親依照自己的閱讀需求多加利用,提升閱讀力。

游淑貞說,在各種疫情相關資訊長期的轟炸之下,心平氣和的靜下來昇華閱讀一本書,竟變成一件奢侈的事!因此吉安鄉圖在疫情嚴峻之際,仍希望透過多元管道持續推廣閱讀。民眾可利用Hyread 電子書網頁版或下載手機App,新增吉安鄉圖為我的圖書館,並登入借書證帳號、密碼,即有萬冊好書二十四小時零時差提供讀者隨點隨借。

圖書館長楊惠美表示,疫情期間入館人數及借閱率雖未有顯著下降,但在鄉長游淑貞的重視下,吉安鄉圖不僅極力推廣電子書閱讀,並因應不同年齡層,在臉書粉絲專頁開啟「親子故事時間」線上共讀活動,同時開辦「好書帶著走」便利服務,請民眾先行至網站查詢欲借閱書籍的館藏狀態,填妥表單,於指定時間持閱覽證或證件至吉圖取書,便能輕鬆將好書帶著走。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