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攜手產官學 研討淨零永續

嘉藥辦理「二0二二ESG永續論壇─智能減碳與國際經濟發展」。(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十三日舉辦「二0二二ESG永續論壇─智能減碳與國際經濟發展」,邀請產、官、學界就淨零永續的政府推動策略及標竿產業場域實證經驗進行探討,共同關懷淨零永續發展。

這項論壇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陳秘順、台達電子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技術長蔡文蔭與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莊子壽,就淨零永續的政府推動策略及標竿產業場域實證經驗進行探討。因疫情之故,活動會場除搭配高規格防疫措施外,另以線上進行直播,方便國內外有興趣的企業共同參與討論。

論壇以企業進行「淨零碳排」,有效降低氣候變化風險與影響為主題。台達電技術長蔡文蔭及台積電副總經理莊子壽分別就自身企業經驗出發,與現場及線上觀眾分享企業如何因應ESG(企業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趨勢乃至於整合上中下游夥伴企業,共同邁向淨零碳排的永續目標。對目前也需開始跟進的中小型企業更有畫龍點睛之效,有助於產官學間相互支援響應能源和資源端的減碳措施。

嘉藥副校長張翊峰表示,淨零碳排已是世界趨勢,隨著赤道原則的宣布,許多大型國際金融機構將ESG納入企業融資條件之一,也就是所謂「綠色融資」,如此一來,勢必衝擊中小企業的經營方向。

他指出,嘉藥長期關注環境永續發展,校內便設有全國唯一的校園「再生水類產線工廠」,將與國際知名ESG企業攜手合作,為國內企業社會責任出一分心力。

即時

桃竹苗大矽谷計畫 竹縣科三期計畫獲國土署專案小組...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東鎮長郭遠彰...

東龍宮平安餐、愛心義剪傳遞溫王福澤 嘉惠弱勢鄉親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東龍宮溫王慈善...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