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崑大林俊宇 以專長投入公益

崑大電機碩二林俊宇(右三)勤奮好學,獲得二0二一萬潤創意競賽金牌,並錄取成大博士班,致力成為半導體產業專才。
(記者汪惠松攝)

崑大電機研究所二年級林俊宇勤奮好學,並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競賽與活動,今年透過甄選錄取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半導體製程博士班、微電子所博士班,成績亮眼,他表示,將選擇半導體製程博士班繼續進修,為專業領域奉獻心力。

畢業於台東公東高工的林俊宇,大學與研究所均選讀崑大電機系,在學期間表現優異並累積不少實作經驗,大學時在台南永康區的LED專業照明設計與安裝—光諾科技,進行暑期校外實習,因此具備照明設計、安裝、檢測等實務能力;碩士班期間更參與台南鹽水區五翊設計規劃服務公司的照明燈具產學合作案,協助鋼鐵廠挑高照明燈具規劃設計與檢測。

林俊宇也將所學化為愛心行動,積極投入崑大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的「愛築積能源公益計畫-LED點亮台灣」專案,為台南市社福單位與學校更換節能LED燈具,團隊在崑大副校長鐘俊顏帶領下,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一一0年度青年志工團隊競賽,獲得競賽最大獎績優服務獎及網路人氣獎。

林俊宇在學校高教深耕計畫—綠能特色研究中心的經費與設備支持下,發揮研究動能,在光電元件封測領域上亦有所創新,例如碩二上學期即以第一作者身分,在知名期刊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上發表學術研究,申請二件國內外的發明專利,並在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英文口頭報告研究成果。另也實質參與多個大型研究計畫的執行,在二0二一萬潤創新創意競賽中更榮獲金牌獎。

林俊宇表示,崑大研究中心與電機系的專業研究室,設備都相當完善,均比照產業界研發實驗產線的規格建置,作品經過長時間可靠度考驗,樣品數與結果皆獲得業界認同與肯定,幾乎已達到技術完備等級TRL.8的程度,他非常享受研發的過程與成就感,因此決定繼續就讀博士班,並將持續與產業合作,進行實務應用產品的開發。

(記者汪惠松)

即時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提領報酬遭刁難男驚覺遭詐 警民聯手逮車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