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會祈福法會 殘障舞團撼動人心

由殘障人士組成的「鳥與水舞集」,精彩演出背後,看到他們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正心會文殊院提供)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世界佛教正心會巡迴全國的行動佛殿,十六日至十八日駐錫在龍潭區運動公園前廣場進行為期三天的祈福法會;主辦單位在活動中舉行公益演出,邀請由殘障人士組成的「鳥與水舞集」公演,讓民眾除了可以探討佛法,也看到殘而不廢的表演者,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
 龍潭運動公園是世界佛教正心會第六十三站的駐錫,法會目的是祈請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共同為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一切眾生祈福。
 這次參與世界佛教正心會公益演出的「鳥與水舞集」表演團體,是由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顏翠珍教授於民國九十二年六月創立,成員來自截肢者、視障者、小兒麻痺症者、侏儒症者;成立十多年,積極參與生命教育等公益表演;他們不畏身體的殘缺、克服身體的困境,跨越障礙的侷限,用舞姿去展現生命的光亮和美好;該舞團在龍潭運動公園演出中,感動了許多的民眾。
 龍潭區第一天的祈福法會,立法委員呂玉玲、市議員林昭賢、龍潭區公所社會課長呂秀枝、聖德里里長徐春淼等人都到場上香。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