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舉自創兒童氣道診治法獲認證

中醫大兒醫副院長宋文舉。(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副院長宋文舉自行研發「兒童氣道診治,創新氣管操作技術逾30年,臨床上累積超過1萬例的檢查與治療個案,所發表的30餘篇論文亦多次被引用,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特色醫療認證。

宋文舉說,軟式氣管鏡是利用外徑小而柔軟的電子內視鏡,在孩子鎮靜睡著的情況下,經由鼻孔或口腔到咽喉,進入聲門、氣管、支氣管的檢查方法,可以直接觀察氣道包括鼻道、鼻腔、咽、喉、主氣管及支氣管內腔的動態變化,與吸氣呼氣的變化狀況及隱藏病灶,目前是臨床上最好且正確的診斷檢查工具。

宋文舉同時搭配獨創的「無侵入性正壓輔助呼吸法咽氧、捏鼻、壓腹」,克服過往治療上的限制,如年齡過小、心肺功能差及氣道過小不能容納氣管鏡等,接受診治的病童無需任何急救器具、無需氣管插管、無需備面罩及呼吸器,加上操作空間更大、簡便容易、皮膚無傷口、可更正確診斷並提供有效的治療處置,安全性高。

面對國內各醫學中心轉診來的急重難罕症病童,如先天異常、困難氣道、無法脫離呼吸裝置、屢次拔除氣管內管失敗等,中醫大兒醫兒童胸腔暨重症團隊在宋文舉領軍下,成功挽救無數生命,不論是有慢性肺部疾病的早產兒、心臟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或長期氣管插管、使用呼吸器者等,都可藉由軟式氣管鏡得到確切的診斷與立即的治療,並減少缺氧、不呼吸及氣道創傷等併發症,亦可免除創傷性較大的外科手術介入。

即時

朴子警攜手教會加強宣導防詐識詐觀念

記者張翔/嘉義報導 近年來詐騙手法多...

桃園就服處祭獎勵金 助中高齡者開創職涯第二春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