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救災 學甲自購水上摩托車

市府、議長郭信良及學甲慈濟宮 各贈慰問金

 

學甲區平和里自籌經費添購水上摩托車,市長黃偉哲等前往讚揚里民自主救災的積極性。(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學甲報導

因應汛期到來,學甲區平和里救災志工隊為了強化救災效能,自籌五十五萬元購置水上摩托車,十五日上午在平和里慈照宮廟前廣場展示,市長黃偉哲到場向救災志工致敬,市長夫人劉育菁則參加整場活動。

這場水上摩托車展示活動,市府送上兩萬元的慰問金,議長郭信良到場得知後,再加碼送出兩萬元慰問金,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再送上兩萬元慰問金,讓救災志工相當開心,並感謝大家對平和里自主救災的關心。

學甲區平和里位於急水溪畔,在八八風災及一零七年的八二三雨災都受創,雖然十幾年前有前立委李俊毅捐贈一台海綿救災船,後續又有學甲慈濟宮及善心人士各捐贈機動膠筏,但社區仍感受到救災的機動性還是不夠,因此自己籌措經費五十五萬元,購買一台水上摩托車,讓救災的機動性更好。

十五日上午,平和里長陳學先與救災志工,在慈照宮前展示新添購的水上摩托車,包括黃偉哲、劉育菁、郭信良、立委陳亭妃、市議員謝財旺、蔡秋蘭、陳昆和、李偉智及蔡旺詮等,都前往觀禮,肯定社區對救災的用心投入。

黃偉哲表示,市府歷年來積極投入防災工作,並鼓勵每個社區自主防災,期勉平和里救災志工隊平時落實防救災演訓,持續精進救災效能。

學甲區長張明寶指出,八二三水災重創學甲區,當時里民財產損失慘重,平和里僅靠一艘泡棉船與幾位志工協助運送物資、撤離災民,處境非常艱辛。

 為避免水患重演,水利局已投入三千六百萬元完成平和社區部落防護應急工程、田寮排水台十九線下游段護岸應急工程,並再挹注四千三百七十萬元辦理宅港雨水下水道及抽水站新建工程,預計今年八月完工。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