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雅質詢高市快篩採購 陳其邁:預估採購200萬劑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十六日議會總質詢要求市府準備更多公費快篩試劑,提供需要的市民使用,市府除要關切基層診所落實發放公費快篩試劑,更要充分準備足夠醫療量能。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要求市府準備更多公費快篩試劑,提供需要的市民使用。(記者吳文欽攝)

陳美雅詢問市府各局處有否編列經費進行採購快篩試劑;陳其邁市長答覆表示,市府由衛生局統一購買及發放各局處。陳美雅再追問市府匡列多少經費採購試劑,衛生局答覆「不知道」,還在統計中。

陳美雅代表市民向市府表達憤怒和震驚,她說,市府今年一至四月已花五千多萬元採購快篩試劑,議會亦通過一億三千多萬元墊付款案同意市府採買,衛生局是把議會當成塑膠嗎?衛生局答說,採購數字一直在變動中,將在疫情告一段落後向議會報告。

陳其邁則答覆表示,市府依據疫情發展採購快篩試劑,昨晚仍持續採購中,預估採購數量為二百萬支,除向共同供應契約進行採購,市府亦會自己向國外及國內廠商採購。

陳美雅質疑衛生局不敢講出採購及庫存數量,讓市民感到奇怪。陳其邁答說,快篩試劑每天進出數量不一樣,市府最大挑戰為五月底前準備好試劑及提供足夠醫療量能。

陳美雅建議市府充分準備公費快篩試劑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她也表示,希望市府掌握窒礙難行之處,並準備足夠醫療量以減輕中重症的發生;中央告訴人民說病床不缺,卻讓小朋友變成醫療人球,綠營民代和親綠人士卻可以快速取得PCR結果,一個台灣有二個現象結果。

陳美雅指出,市府的想法和民眾有落差,有里幹事說針對居隔者不再提供快篩試劑,希望市府調查清楚,不要把人民向政府的反映推回給人民,市府防疫行政流程朝令夕改,讓民眾無所適從。

即時

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獲全國優等獎 縣府貼紅榜祝賀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溪水環境巡...

郭小華躋身美國NAE國家院士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二0二四年美國...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