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公司欠稅近百萬拘提未果 負責人至執行署繳款辦分期

張男經營的企劃公司欠稅款近百萬元,經拘提未著,主動到台南分署繳款。(記者葉進耀翻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位於南區的一家專以拍攝短影音、企業形象、網路廣告、MV為主要營業項目的企劃公司,因積欠多年的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健保等相關費用達97萬餘元未繳。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日前對他強制拘提未著,張16日主動帶20萬元至分署繳納,並承諾6月底再繳10萬元,其餘辦分期月繳2萬5千元。

台南分署說,這家企劃公司欠繳2018至2022年勞工保險條例費用及勞工退休金條例費用、2018至2021年全民健康保險法費用、2020至2021年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等合計243三件,總應納金額為97萬1千多元,逾期不履行,被移送強制執行。曾經於2019年間對企劃公司的張姓負責人(男、住新市區、37歲)核發執行命令扣押公司銀行存款及應收帳款,但僅扣得207元。

由於台南分署沒扣到張男的款項,接著通知他至分署報告公司的財產狀況未果,又通知限期清償欠款,張男也不理會,便向法院聲請拘票至張男住處執行拘提,適逢張男外出工作未遇,經家人轉知張男,張男為避免遭強制拘提,主動與執行人員聯繫表示願意配合繳納,並於昨天先繳20萬元,其餘辦理分期付款。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