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6年 莊智淵國際賽奪冠

WTT支線賽男單決賽上演逆轉秀 擊敗德國杜達 繼混雙雙冠後再加冕

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左)15日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韋斯切斯特支線賽男單決賽以4比3擊敗德國好手杜達(右),拿下冠軍。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5日專電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韋斯切斯特支線賽男子單打決賽激戰7局,以4比3擊敗德國好手杜達,拿下6年來首座國際單打賽事冠軍。

41歲的莊智淵男單世界排名第25,11日起在紐約市近郊的韋斯切斯特參加WTT支線賽。名列男單頭號種子的他賽事最後一天先在準決賽以4比2擊敗日本選手戶上隼輔,決賽遭遇世界排名第33的德國好手杜達。

莊智淵倒吃甘蔗,先丟2局後連下3局,雖失掉第6局,但決勝局先拿3分,奠定勝基。莊智淵之後穩紮穩打,未讓杜達將分差追到2分以內。賽末點出現後,莊智淵把握機會,來回多拍後靠杜達回球出界取分,在僑胞熱烈歡呼聲中奪冠。

此役歷時55分鐘,逐局比數分別為3比11、8比11、11比9、11比6、12比10、8比11、11比7。

這是莊智淵2016年以來首座國際單打賽事冠軍。

莊智淵在WTT韋斯切斯特支線賽雙喜臨門,除單打奪冠外,與陳思羽搭檔混合雙打也拿下冠軍,為上週在加州佛利蒙特奪冠後再嘗WTT支線賽混雙冠軍滋味。

中央社∕紐約15日專電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睽違6年再度在國際單打賽奪冠。41歲的他笑稱第2名拿太多次,所以放開心態打球,奪冠後期盼做好自己,維持狀態,繼續馳騁賽場。

莊智淵21世紀初期嶄露頭角,2003年底世界排名衝上生涯最高的第3,此後5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成為「五朝元老」。年過40的他世界排名下滑,但寶刀未老,不輕言放下球拍,如今再度嘗到國際單打賽事冠軍滋味。

被問及單打奪冠後目標,莊智淵說:「歲數到這樣,其實不會說設定什麼目標。每次比賽希望可以把自己練的東西,然後狀態打出來就行了。」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