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宅服務行動不便市民 東區衛所為阿公打首劑

東區衛生所到宅為一名行動不便阿公施打首劑COVID-19疫苗。(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為服務行動不便的市民打疫苗,提供到宅接種服務,東區衛生所十六日到宅為一名逾六十五歲阿公施打首劑COVID-19疫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關心到宅接種情形,並致贈五百元等值禮品獎勵長者。

衛生局說,東區衛生所所長胡令儀昨天早上帶領衛生所護理人員,到一名行動不便的阿公家協助打疫苗,順利完成作業。衛生局指出,行動不便的市民若有接種COVID-19疫苗的需求,均可透過區公所安排復康巴士載送至接種站施打、或媒合居家照護團隊協助,各地衛生所也提供到宅接種服務,不限廠牌及劑次;醫師及護理人員進行到宅服務前,會將疫苗冷運、冷藏,防護裝備著裝完畢後,再進入市民家中,由醫師評估及診察是否可以接種。經評估可接種,護理人員將與家屬核對疫苗、執行接種作業,施打完畢後,醫護理人員會在現場停留觀察十五分鐘,確認施打後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黃偉哲說,疫情嚴峻請大家踴躍接種疫苗,對於行動不便的市民,市府可提供到宅接種服務,讓市民都能打到疫苗。

即時

鹽水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吳黃芳枝受鄉親稱讚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鹽水區公所廿八...

新北寄養家庭生態體驗 逾20年寄養父母溫馨齊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社會局推動...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