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教產工會要求高中以下暫停實體授課2週 暫停國中小學力檢測

疫情嚴峻,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要求全市高中以下學校應暫停實體授課2週。(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估至5月底將是疫情高峰期,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台南市教師會今日向台南市長黃偉哲鄭重呼籲,為防止疫情更加擴散,保障南市孩童健康,全市高中以下學校應立即暫停實體授課2週,並應暫停原訂26日舉行的國中小學力檢測。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指出,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超強,每日確診病例數萬,近五分之一是未成年,尤其對12歲以下未及時施打疫苗的學童威脅力更大,屢有幼童重症死亡傳出。

陳葦芸表示,台南的2所國立大學,成功大學、台南大學為避免疫情快速擴散,都已宣布停止實體課程到期末,另外,台南市教育局也宣布要參加會考的國三生全面採取線上教學,難道市府對尚未施打疫苗,染疫威脅更大的12歲以下孩童,不能採取更積極明快的防疫措施嗎?

陳葦芸說,自4月份疫情升溫以來,南市中小學教師為應對校園防疫及處理學生確診居隔,輔導學生不安情緒,已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心力,而反覆不斷的停復課,對學生的學習也造成嚴重影響。因此她也提出,教育局應暫停實施5月26日的國中小學力檢測,以免造成國中小師生更大的負擔。

同時,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也敦促市府建議中央,配合暫停實體授課措施,比照去年,對需要在家照顧孩童的勞工家長,發放孩童家庭防疫津貼。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