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鯨豚站搶救屏東擱淺抹香鯨

四草鯨豚搶救站運回在屏東海口擱淺的小抹香鯨,並進行觀察及抽血檢測。(王浩文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屏東縣車城海口沙灘十七日上午出現小抹香鯨擱淺,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接獲通報,已將該隻小抹香鯨運回四草鯨豚搶救站觀察。

中心主任王浩文表示,該隻小抹香鯨外觀沒有嚴重外傷,不過會進行抽血等檢查,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不對外招募志工協助,減少志工感染新冠肺炎機率。

海保署海保巡查員第八工作站人員十七日在屏東海口沙灘,發現有一活體擱淺鯨豚,海巡署海口安檢所人員除到場協助將擱淺的鯨豚扶正,將鯨豚頭部朝向陸地方向外,以棉質大型薄被覆蓋與進行適當的澆水保濕,並通報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

王浩文說,該隻小抹香鯨,長約一百九十公分、重約一百卅公斤,屬非常年輕的小抹香鯨個體,並於十七日下午,運回四草鯨豚搶救站進行觀察;王浩文指出,該隻小抹香鯨外觀沒有嚴重外傷、體型飽滿、呼吸穩定,不過呈現全身無力情形,將先進行抽血檢測,了解小抹香鯨的身體狀況。

由於近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逐步攀升,王浩文表示,基於疫情考量,將不會開設志工排班表,將嘗試以電話聯繫幾位固定的人員,進行任務,減少現場的群聚。如果小抹香鯨可以自行漂浮,則保持以岸邊一人進行紀錄,如果無法自行漂浮,將以擔架布方式協助其保持漂浮。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