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趕時尚 託夢要名牌行頭

開基天后祖廟媽祖要限量LV包 玉皇宮太陰娘娘要大顆珠珠頭釵

「愛水」的太陰娘娘最近又託夢給信眾王聰明,把頭釵的小珠換成大珠。(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流行風也吹到神界。北區兩位女神「足愛水」,開基天后祖廟二媽、開基玉皇宮太陰娘娘,都有「託夢」之說,LV絕版經典小錢包、限量化妝品、頭釵和耳飾,行頭愈來愈多。

開基天后祖廟媽祖幾乎都是黑臉,唯獨二媽護駕是撲了粉的粉面,所以又被稱為「粉面媽姐」。流傳有一年託夢給對面舊來發大女兒何玟慧希望擁有一個LV包,還是經典款的小錢包,信徒們幫她放進台幣、日幣、美金、澳幣,還有一張無限的信用卡。出巡時就放在神像旁,後來被稱之為LV媽祖。

無極天玉慈殿道法門生薛子弼為玉皇宮太陰娘娘更換BLING BLING的飾品。(記者陳俊文攝)

近幾年,LV媽祖常代表廟方出巡,行頭愈來愈多,還有LV絲巾、紅寶石戒指、黃金耳墜、手環、日本珍珠項鍊;LV媽祖出門前也喜歡化個妝精神一下,所以也會託夢指定百貨週年慶的限量組,還有香水,比如最近就偏愛英國品牌的JO MALONE。

玉皇宮凌霄寶殿祀有太陰娘娘,前額戴了珠珠的頭釵,兩耳有耳墜,四年前,無極天玉慈殿道法門生薛子弼見飾品老舊,發動信徒為太娘陰陰更換頭釵和耳墜。

北極殿後殿神將“桃花女”桌前滿滿信徒供奉的化妝品。(記者陳俊文攝)

第一位敬獻飾品的是一位在大陸上海崑山的台商,他還把換下來的飾品帶回崑山存放,近幾年崑山的三千家台商營運受影響,這位虔誠的太陰信徒未被波及,他覺得都是太陰娘娘庇佑。

最近一次更換是兩年前建醮,但近來見飾品已失去光澤,薛子弼和玉皇宮信徒王聰明計畫再為漂亮女神更換飾品,委託東門路橋下的銀娃美甲彩繪工作室老闆娘方詩云設計五款頭釵和耳墜,再擲筊請太陰娘娘挑選,這才挑中五款中最樸素的三件組銀色飾品,信徒焚香祭拜之後,為娘娘換上新飾品。

太陰娘娘算是「古人」,飾品不能太前衛新潮,顏色也不宜太誇張,選中的這一套銀白K金加上珍珠和人工鑽石,低調奢華感,但過了幾天,娘娘又託夢給王聰明希望把頭釵的珠珠換大顆。

除飾品之外,還有信眾會幫忙搭配彩妝、指甲油,就放在供桌上讓女神自由選用,比如大上帝廟後殿的桃花女就有這種待遇,對面的周公就相形黯淡。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