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見蔡英文 簡廷在倡ESG未來城

亞洲台商總會提投資建言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九屆回國訪問團」十六日晉見總統蔡英文合影。 (簡廷在提供)

記者趙家麟∕台南報導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九屆回國訪問團」近日拜會總統及相關部會。亞洲副總會長暨澳門台商會長簡廷在十七日受訪表示,他向蔡總統建言,台灣邁向二0五0淨零碳排目標,應積極投入無煙囟產業,將兼具環保、社會、治理的ESG「未來城」作為創新經濟發展主要開發項目。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十六日晉見總統蔡英文,並安排拜會僑委會、農委會、經濟部等。與會者包括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洪勝統、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福龍以及亞洲各地代表副總會長簡廷在、陳五福等人。

事業從台南發跡的簡廷在,昨日接受中華日報訪問說,蔡總統向訪問團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延長到二0二四年,預計將帶動九千億元的投資,歡迎台商朋友一起壯大台灣經濟發展。訪問團則向蔡總統提出投資建言。

亞洲台商副總會長暨澳門台商會長簡廷在,隨台商訪問團晉見蔡英文總統並提出返台投資建言。(簡廷在提供)

簡廷在表示,他向蔡總統及相關部會建議,台灣長期以製造業、科技產業為主,但二0五0淨零碳排將是全球化的限時賽,台灣企業面臨碳盤查,碳費、碳稅等等成本競爭力挑戰,應積極投入淨零碳排無煙囟產業。

他指出,為響應政府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積極推動召集十一位台商加入成立環球國際文創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以跨產業資源整合返台投資創新台灣ESG「未來城」,打話兼具環境保護(E)、社會責任(S)和公司治理(G)的E化創新生活園區計畫。

他說,ESG「未來城」導入全新設計綠電自給自足與供生,汙水處理零排循環系統,雨水淨化綠能儲存,空氣流通淨零標準的綠循環系統等,兼具智慧智能與文化科技產業創新。希望政府能夠協助推動,並作為台灣創新經濟發展主要開發項目。

另外,日本台商總會長陳五福也建議政府相關部會,台商返台投資面對缺水、缺電、缺工、缺料等問題,加上因應未來二0五0淨零碳排等目標,希望政府能協助台商塑造返台投資設廠優質環境。

即時

邱國正兒被爆召妓傳口頭請辭 國防部:家庭事務視需要...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任職於國...

兒童節及清明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提...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