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青農印加果油 法國奪金

永康青農陳憲弘(中)種的印加果製成印加果油,一舉奪金。(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原本從事販售蔬果包材的永康青農陳憲弘,六年多前投入農業,經營著「找到田」農場,摸索各種特色蔬果種植,如今用近五分地投入印加果專業種植,並委託生技公司加工成印加果油,日前參加法國農產品加值協會(AVPA)國際油品競賽一舉奪下金牌。

陳憲弘表示,與同是青農的董孟源一起在新農業中摸索前進,並在永康區農會輔導下,兩人租到一塊一公頃三分的田地,命名為「找到田」蔬果農場,開始先種蘋果絲瓜和蘋果苦瓜,展開有機轉型的農耕生活,接著又種植紅龍果、絲瓜、小黃瓜等多種作物,直到五年多前在偶然機緣下朋友送印加果苗給他,他發現國內印加果油大多自國外進口,何不自己來種種看,投入印加果的專業種植,多年後一舉獲得了金牌。

陳憲弘說,在全是歐美國家得獎的榜單中,出現台灣「Taiwan」字眼,讓他十分驚喜,而法國農產品加值協會(AVPA,Agence pour la Valorisationdes Produits Agricoles)是二00五年於法國巴黎成立的非政府組織,在全球五大洲有超過一千名成員,目前設有巧克力加工、食用油、咖啡烘焙及茶葉等四項國際比賽,台灣的茶葉可說是常勝軍,今年初特將「台灣中海拔頂級印加果油」空運到法國參賽,初試啼聲為台灣爭光。

永康青農陳憲弘(中間)種的印加果製成印加果油,一舉奪金。(記者張淑娟攝)

消息傳來永康區農會大表驚訝,十八日上午農業局長李建裕到陳家貼紅榜祝賀。陳憲弘表示獲獎肯定自己走對了一條農業之路,尤其他強調,有機農業才是永續農業的最佳耕種模式,所以他挑戰種植本土原生種和外來種印加果,並以無農藥、無化肥方式種植印加果,還輔以有機肥、自製酵素等栽培管理,同時研發「台灣中海拔印加果油軟膠囊」、「台灣中海拔印加果油曲現暢凍」,還推出濾掛式的印加果油咖啡,相關產品均在永康區農會永鮮農甜上架販售。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