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龍船窩 看日出新景點

龍船里五間步道及觀日亭修繕完工 可遠望高雄內門旗山和屏東

龍崎區龍船窩觀日亭是觀日出的新亮點。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龍崎報導

龍崎區龍船里五間步道改善工程及龍船窩觀日亭修繕完工,該平台雖屬低海拔,但視野廣闊,可遠望高雄市內門、旗山、屏東一帶,成為觀日出新的熱門景點。當地人表示,日出景觀雲海奔騰,不輸左鎮二寮。

龍船里自然景觀資源豐富,由一八二線道上龍湖宮旁的一六七之一區道上山,由於地勢逐級升高,是自行車騎士躍進「三0八高地」的經典路線;至於愛好健走人士可由「五間步道」北轉龍船窩至視野最寬廣的「觀日亭」或「紫竹寺」,欣賞晨曦雲彩的變幻或日落的美麗晚霞。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經費補助改善五間步道及龍船窩觀日亭,五間步道從一八二線道入口,是五間聚落通往龍船窩聚落的一條農路捷徑,雖僅約七百公尺長,卻頗為陡峭,沿途綠蔭,自然幽靜,有水泥舖面及階梯,終點可接龍船窩聚落及紫竹寺。

龍船里長余福雄表示,觀日亭原本是木造平台、涼亭,修繕後結合水泥、鋼構及木造設施,環境較舒適,也可容納更多人看日出。該處就位在山脈的稜線上,雖屬低海拔,但往東可遠望高雄市內門、旗山、屏東,清晨日山時分,太陽從遠方山巒躍出,山下盡是雲海霞光,氣勢萬千。

龍船里辦公室二十一日早上將舉辦五間步道健行,從入口沿步道而上,行至紫竹寺,目前已有二、三百人報名。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