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事查沂呈摘星 錄取台科大

台南海事學校查沂呈(左)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海事學校機電科三年級查沂呈,最近甫榮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機械群專題組全國第一名,他也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參加科技繁星,順利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查沂呈國中畢業時,因沒能考上自己想去的學校科系曾感到相當挫折,也以為高中三年就要渾渾噩噩的度過,不過進到台南海事後在老師的引導下,他重整心態並開始立下決心提早為未來的下一個階段作好準備。

機電科主任吳昭彬表示,查沂呈平時努力學習,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也因此獲得多元的成就。除了三年學業成績都是班上第一名,也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學習,取得熱處理乙級、熱處理丙級、機械加工丙級及工業配線丙級等四張勞動部主辦技能檢定證書,實屬難得。近日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一一一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也榮獲機械群專題組全國第一名。

查沂呈說,在高中的這三年學到很多很實用的知識及技能,擺脫對高職既有的刻板印象,在高職認真學習也可以成就非凡。校長余慶暉表示,高職教育目標,在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以達到務實致用之精神,查沂呈在師長的引導下,努力進取三年有成,也充分展現技職教育群科課程及技能領域課程的學習成果。

即時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許宇甄:大法官漠視88%民意反廢死 應交公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宇甄...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