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大停辦 8月前資遣教職員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學校行政大樓空盪盪,校園瀰漫低氣壓。(記者盧萍珊攝)

多位教師質疑相關程序草率 校長重申保障師生權益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台灣首府大學確定停辦,校方十八日與教職員說明,計劃在八月前資遣五十多位教職員,多位教師質疑學校相關程序都未完備就要停辦,影響師生權益,更有外籍生憂心拿不到大學文憑。

連日來為了學校停招,分批與學生、教職員開會的台首大校長張淑中,不願受訪。但校園裡瀰漫著低氣壓,整棟行政大樓空蕩蕩,僅在校園裡見到零星學生,對於學校要停辦,大家都非常無奈。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校園服務台也沒有人提供服務。(記者盧萍珊攝)

大學部學生表示,因為學校以休閒觀光為主的科系,能夠轉學就讀的學校有限,尤其是大三學生僅剩一年眼看就要畢業,要轉學也不容易,既使是大四學生也不一定修完學分畢業,未來恐怕面臨拿不到畢業證書的窘境。另有來台念書的印尼外籍生也說,原以為可以順利拿到文憑返國,現卻遇上學校停辦,跟當初預期有很大落差,不知如何是好。還有學生先前就讀他校遇到停辦,轉學到台首大再度碰上同樣問題,直呼好倒楣。

昨天的教職員說明會不對外開放,據了解,多名老師質疑校方匆促停辦,未完成相關程序、配套,師生權益明顯受損,張淑中則專注聆聽,重申會盡力保障師生們相關權益。

台首大學生現有八一一位名,扣除應屆畢業生,大一至大三及部分研究所學生,估計仍有約五百多人。

即時

不知自己遭通緝 女子好心報警他人車禍反被逮

記者張淑娟/善化報導 好心報案卻因通...

張善政施政報告 厚植發展根基帶動桃園20年穩健成長...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