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博館偕馬國11館舍交流

明起線上開幕及座談 展期12天 林連玉紀念館臉書同步直播 podcast節目播出

響應國際博物館日,成大博物館與馬來西亞林連玉紀念館等十一所當地館舍,展開為期十二天的實體與線上交流活動。(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響應國際博物館日,成大博物館與馬來西亞林連玉紀念館等十一所當地館舍,展開為期十二天的實體與線上系列活動。二十一日線上開幕式及座談會,podcast節目將介紹成大博物館建築、首任校長若槻道隆敕任官大禮服、成大校鐘、鐵肺等四大重要典藏。

成大表示,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為「博物館的力量」,鼓勵大眾從永續發展、數位創新、社區社群教育的力量等三個面向,關注博物館、文化事業的永續發展。

馬來西亞林連玉紀念館員曾憶勤是成大校友,在其牽線邀請下,成大博物館與馬來西亞十一所博物館,以線上串聯方式響應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

成大博物館於二00七年創館,二0一0年與馬來亞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二0一二年在馬來西亞成大校友會促成下,成大前副校長顏鴻森的古鎖具收藏與研究,在馬來亞大學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

二0一五年,亞洲藝術博物館則在成大推出「操光弄影」馬來亞大學影偶展。二0一七年,馬來亞大學亞洲藝術博物館及圖書館人員參訪成大博物館,參加培訓課程並與台南地區博物館從業人員交流。

二十一日的國際博物館日線上開幕式及座談會,將在林連玉紀念館臉書同步直播。線上與實體博物館開放日、座談會、各館文物podcast及社區導覽等系列活動至二十九日。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