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國小義賣拉拉老師口罩 所得捐助動保團體

德高國小義賣「拉拉老師」紀念口罩。(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德高國小利用今天舉辦英語闖關活動的同時,也同步舉行了「拉拉老師」紀念口罩義賣,獲得很大迴響。校長劉裕承表示,義賣所得除了將用在拉拉老師喪葬及製作紀念牌外,其餘將捐助給導盲犬協會及流浪動物愛護協會等動保團體,讓師生對拉拉老師的愛持續溫暖社會。

校長劉裕承表示,有美工專長的教務主任劉千綺,在今年三月舉辦校慶時,曾設計了一款拉拉老師與德高國小的口罩,來送給師生及到場來賓,收到口罩的來賓都讚不絕口。由於當時拉拉老師已經生病,需要籌措醫療費用,所以劉千綺又設計了第二版拉拉老師口罩,這款口罩上有滿滿的Q版拉拉老師,想透過義賣來募集醫療經費。

無奈在第二版口罩完成前,拉拉老師就在月前離世,所以校方決定把這款口罩的義賣所得,一部分用在拉拉老師喪葬費用及製作拉拉老師紀念牌,其餘將全數捐給動保團體。

拉拉老師口罩義賣今天起跑,東區市議員蔡筱薇及曾信凱在德高國小的網站上獲知義賣口罩的活動,都紛紛響應共襄盛舉。蔡筱薇說,四年前她曾到德高國小就認識可愛的拉拉,參與這個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曾信凱則表示,非常認同學校的做法,拉拉精神將永遠留在所有師生心中。

德高國小拉拉老師口罩義賣活動起跑。(記者施春瑛攝)

劉裕承表示,此次共製作了大人及小孩版口罩各一萬個,由於疫情的關係,校園尚未開放讓家長進入,另外部分班級被列為自主應變者,還沒有辦法參與現場購買拉拉老師口罩,因此會持續在校內辦理義賣,不論是採預購的方式或是學生親自到學務處洽購都可以,這批「拉拉老師口罩」日後也將成為絕版文創品,不再另行製作。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