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電動車人才 慈幼工商攜手崑大 與動力產業合作

慈幼工商攜手崑山科大,與台南市四大動力產業團體聯合簽署展開產學合作。(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慈幼工商結合崑山科技大學智慧車輛研發中心與台南四大動力產業團體,二十日上午在慈幼工商舉行合作意向簽署儀式,首創啟動產學暨公會聯合簽署合作。

簽署參加這項產學合作的四大動力產業團體,包括台南市機車商業公會、台南市汽車修理材料公會、台南市機車修理業職業工會及台南市動力車輛產業工會。市長黃偉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等人,現場見證簽署儀式。

校長陳素貞指出,慈幼工商汽車科已經成立四十七年,培育無數專業人才,一0八學年度還榮獲教育部評鑑優等,日前更獨步全國,引進華育機電公司設計開發的「電動車輛底盤模擬系統」教具,以發展校訂特色課程,建立電動車輛課程新里程碑。

推動此次聯合簽署的台南市機車公會理事長李茂坤,長期關注技職教育與產業發展現況議題,多次策動產業捐贈實習用車,並協助辦理學生校外實習、產業參訪活動。他說,希望藉由此次產學合作,讓學生、學校及業界可共創三贏,並協助產業界解決缺工的情形。

台南市汽車修理材料公會理事長彭清森也表示,此次合作有三大訴求,第一是鋪設就業進路,讓汽車科學生能學以致用進入相關行業,再則由業師協同教學,讓理論與實務合而為一,精進專業知能,最後也希望所有員工會員能利用假日重返校園進修,讓技術底蘊全面提升。

台南市機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暨台南市動力車輛產業工會理事長施伯諭,則除了長期承辦經濟部機車行升級轉型計畫,也協助輔導學生課餘見習、支援技職相關訪視活動。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