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下令松機增篩檢站 柯P:中央別瞎指揮造成地方困擾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廿日宣布廿一日起在松山機場加開三合一大型篩檢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廿一日表示,他事先知道且反對,認為不要為了設而設,中央開設篩檢站根本戰術布置錯誤,「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

柯文哲昨天上午問到怎麼看中央在松山機場設篩檢站時表示,他事先有了解但也表達了反對的態度,他認為不要為了設置而設置,因為三軍總醫院的院內篩檢目前有四百六十個名額,松山分院則有一百六十個;他認為應該在現有的篩檢點提升作業容量,而非增設新的篩檢站。

柯文哲在談到先前的戰略計畫時指出,將醫學中心作為戰略預備部隊,不論是三總或是台大醫院的量能都還沒有完全開設,因此他認為如果有需要,應該在目前現有的篩檢點增加量能,而非開設新的篩檢站,柯文哲強調不要隨意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

柯文哲再次呼籲,應該將三總的總院及分院的量能增加而非開設新的篩檢站,這樣在戰術上是錯誤的,也打亂北市的戰略規劃。

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表示,之前執行長王必勝就有詢問北市是否要開設新的篩檢站,而她也不斷地說明北市會先看現有量能如何擴充,因此明確表示如果實驗室量能可以增加額度給北市,例如萬芳醫院就可以增加晚上篩檢,又或是台大醫院可以將量能由四百增加到八百甚至一千。

黃珊珊強調,應該以現有的量能增加為主,但如果中央決定增設篩檢站,北市府絕對會協助處理交通問題,但是黃珊珊也坦言,廿日才知道增設的篩檢站會在松山機場,且非車來速的形式,量能為一千八百個名額並從廿一日下午四點開設;黃珊珊再次強調,北市府會開始進行交通維持計畫,但還是希望以現有量能增加作為優先選項,不要讓醫院疲於奔命。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