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首日 272人備用試場應考

台南到考率逾9成8 180人因疫缺考 17件疑似違規

國中教育會考登場,考生在休息區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後甲國中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登場,台南考區一萬五千餘名考生報名應試,到考率超過九成八三。首日有一百八十名考生因確診尚未解離,或快篩陽性尚未獲PCR檢驗結果為陰性,須參加六月四、五日的補考。另有兩百七十二名考生使用防疫試場。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台南考區共有一萬五千五百七十四人報名,首日進行社會科、數學科、國文科及寫作測驗,加上一百八十名因確診而缺考的學生,社會科共兩百五十三人缺考,數學科兩百五十一人缺考,國文科兩百五十七人缺考,寫作測驗兩百六十人缺考,平均到考率超過九成八三。

教育局指出,全市總計準備的一百九十四間第二類備用試場(防疫試場),第一天共啟用四十一間,供兩百七十二名考生使用,其中包含兩百六十八名仍在自主防疫與居家隔離的考生,兩名考生在考試期間出現發燒症狀,另兩人則是被臨時通知家人確診,所以被匡列須居家隔離,都隨即轉至第二類備用試場繼續應試。

昨天的考試情況大致良好,不過有十七件疑似違規,十件為提前翻開試題本,或提前書寫、畫記、作答,或於考試結束鐘聲響起後仍持續作答;兩件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一件放置於試場前後方的非應試用品發出聲響;一件為應試數學科攜帶量角器或附量角器功能的文具。另外,有三件違反試場規則、秩序,情節輕微者。違規案件將在會考結束後,由考區試務會召開會議確認違規是否屬實。

教育局表示,今天還有自然及英語科考試,請考生提早出門,並注意天候狀況。各科試題及參考答案於今天下午二時後,會統一公布於國中教育會考網站(http://cap.ntnu.edu.tw/),供考生查閱。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