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諮詢 張老師投入居家照護行列

社會局長陳榮枝(中)感謝張老師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志工投入防疫諮詢服務。 (南市府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媒合張老師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進駐,提供防疫諮詢服務。社會局長陳榮枝代表市長黃偉哲前往台南市居家照護服務中心,向「張老師」志工們表達感謝之意。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成立於六十三年九月,四十七年來「張老師」一九八0輔導專線陪伴許多民眾面對與因應各項生活、心理適應困擾。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有許多民眾因疫情感到焦慮,台南市政府為協助確診市民「安心防疫、心情減災」,與「張老師」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攜手合作,協助市民在抗疫期間做好心理應變。

「張老師」志工說,一名確診民眾因自己的父親及兒子確診,未確診的母親也非常需要家人照顧,讓他感到焦慮不安,志工以同理心了解民眾的壓力並安撫焦慮情緒,讓這名民眾十分感謝,頻頻向張老師志工說辛苦了。

社會局表示,「張老師」志工投入居家照護服務,主動電話關懷居家照護確診者,提醒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及照護需求,如有不適應立即撥打(0六)二八八0一一五,也協助居家環境評估,如不適合居家照護則轉請衛生局媒合入住加強型集檢所或防疫旅館。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