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增1979例 王惠美說5/25到校接種BNT疫苗

彰化新增確診數1979例,王惠美說,外縣市醫院通報514例,家戶感染也開始增加。(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廿三日新增確診一千九百七十九例,縣長王惠美說,其中有五百一十四例是外縣市移入個案,另家戶感染也開始增加,請民眾務必做好防疫措施。有關於五到十一歲的BNT疫苗接種,目前已收到約五成的同意書,衛生局將從五月廿五日進入校園施打,家長也可以拿著同意書到外面的醫療機構預約施打;衛生局長葉彥伯則提醒民眾,除了六十五歲以上、居家隔離(含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快篩陽經醫事人員確認,如不用PCR採檢即確診,其餘快篩陽民眾仍需接受PCR採檢確診。

王惠美指出,彰化確診個案,五百一十四例是外縣市醫院通報、九十九例外籍移工、十八例長照住民及員工、三百五十八例是居家隔離(居檢)期間發病、一百二十八例是同戶確診、八百六十二例是單一個案。其中家戶感染人數也開始增多,請民眾做好居隔措施,以免傳給家人。至於五到十一歲的BNT疫苗接種,彰化縣將從五月廿五日開始進入校園統一施打,家長也可以持同意書到合約醫院預約接種;十二到十七歲青少年第三劑,也從五月廿五日起開始到校園施打。另中央已撥二萬三千一百三十六劑成人BNT疫苗,即日起到五月廿五日合約醫療診所開放預約。

由於不少六十五歲確診長者,他的外縣市子女非常關心就醫及照護問題,葉彥伯局長則請這些長者最好在儘量找在地地的合約醫療診所就醫或照護為宜。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