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地方 中嘉新聞網上架

台南雙子星三冠王有線電視台製播的節目「府城人故事」。(記者羅玉如翻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中嘉集團整合旗下十一家有線電視系統匯集各區自製新聞,成立中嘉新聞網,方便全台民眾取得最貼近生活的在地訊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期許有線電視擴大在地新聞服務,透過不同面向發揮優勢,提供地方新聞資訊。有鑑於此,中嘉整合吉隆、長德、麗冠、萬象、新視波、家和、北健、雙子星、三冠王、港都、慶聯等十一家旗下有線電視系統,串連台灣頭到台灣尾的所有自製新聞,設立中嘉新聞網。

中嘉寬頻聯製處資深協理徐雪玲表示,有線電視台深耕地方,和全國性新聞頻道相較,採訪視角更貼近在地觀點。包括修剪路樹、信仰小故事、善心暖舉、巷弄美食等鄰里大小事,都可透過地方記者的鏡頭與麥克風傳遞。以往受區域限制的有線電視,經串連整合可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傳播,閱聽選擇相對多樣化。

此外,鑑於社群媒體興起後,造成假訊息四處流竄的亂象,中嘉集團深入社區舉辦媒體識讀公益活動,製作系列報導,教民眾分辨正確資訊,甫上架的中嘉新聞網也闢有「媒體識讀」專區。

此外,更推薦旗下有線電視優良自製節目。包括基隆吉隆製作的「民意交響曲」、高雄港都慶聯的「高雄現場」、新北新視波家和製播的「新北厚所在」、桃園北健企劃的「遇見桃樂絲」、台南雙子星三冠王製播的「府城人故事」等,未來將持續增加地方自製節目比例,提供更豐富的節目內容。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