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外國專業人才 北市成立高中階段海外攬才子女專班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為配合政府政策,提供國際化、適性教育環境及外國專業人才的子女教育銜接,從建置完善教育環境的面向,吸引外國專業人才來台及留台,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在陽明高級中學首次辦理高中海外攬才子女專班,將在一一一學年度開始招生,預計招收卅名學生。

教育局說,陽明高中海外攬才子女專班自已自即日起公告簡章,廿日將在該校網站公告招生說明會影片,報名日期自即日起到七月一日,有意願報名者可上陽明高中學校網站(http://www.ymsh.tp.edu.tw/)查詢。

教育局說,陽明高中海攬班招生對象為符合以下四項條件其中之一者:符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第四條規定的外國專業人才(不含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立案的短期補習班之專任教師)、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及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的子女;符合「境外優秀科學技術人才子女來台就學辦法」對象的子女;返國學人或經理人等國際人才的子女,其與子女在國外連續居留滿一年以上。

陽明高中海外攬才子女專班課程是以一0八課綱為架構進行設計,增加選修課程;除國文課採全中文、英文課採全美語、藝能科採中文授課外,其餘皆採雙語學科教學,採用「語言與學科內容統整教學」(簡稱CLIL)模式,兼重學科內容與語言學習目標。

教育局指出,早自民國八十九年起即已陸續開辦國小語文教育班及雙語教育班,招收對象為歸國工作人員的子女;目前國小部分有新生國小語文教育班四班、士東國小語文教育班一班、南港國小雙語教育班三班、西湖國小雙語教育班一班,共計一百名學生。

在國中的部分,誠正國中自一0七學年度獲准籌備成立海外攬才計畫雙語教育班及語文教育班,一0八學年度正式招生,目前有雙語教育班兩班及語文教育班一班,共計廿四名學生。

教育局表示,為持續提供海外攬才子女適性教育環境及升學進路,於陽明高中成立高中階段海外攬才子女專班,在新課綱架構下規劃海攬班學生課程計畫,並透過實驗教育計畫保留課程彈性,使海攬班學生能獲得銜接性較佳的適性教育及協助其升學的需求。

 

即時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彰化藝術館趙宗冠家族6人92幅畫作聯展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市藝術館推...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