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建議設兒童專責檢疫中心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首位確診議員張顥瀚二十五日解隔出關,凌晨臉書直播,看見近來全台陸續發生兒童確診送醫不治悲劇,建議市府設置兒童專責檢疫中心,讓確診童和照顧者一起收治。

張顥瀚二十五日凌晨在臉書上直播,看起來還有些虛弱及咳嗽症狀,他說明在檢疫所「關」了七天的感受,他說,家中有年邁父母,一個人在檢疫所內隔離,雖然不好受,也不自由,卻是保護家人的最好方式。

基隆在五月中旬曾發生二歲幼童確診併發腦炎不幸過世事件,他提建議市府找適當地點設置兒童專責集中檢疫中心,確診孩童和照顧者一起收治,有專責兒科醫護人員照護,染疫兒童第一時間就可獲治療,讓此類不幸不要再發生。

市議員林旻勳、童子瑋也都贊同張顥瀚的建議,為確診兒童設專屬集中檢疫所,尤其是兒童病情起伏很大,短短幾小時內就發高燒或抽搐現象,家長會不知所措,他們最近接到很多家長電話反映。建議中央以大基隆的角度,在基隆成立兒童專屬隔離空間,有醫事人員隨時監測病情,家屬比較安心。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以目前醫療量能,各縣市要專責小兒科進駐檢疫中心,恐怕有難度,現在處理兒童確診重點是在中重症收治,快速通道、收治,目前不管中央或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都沒有兒童專屬的,但都有成人陪同,有醫護人員照護。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