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農改場舉辦觀摩會 推廣滴灌設施蘆筍栽培技術

蘆筍園灌溉常以傳統方式,台南區農改場將舉辦滴灌設施觀摩。(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將針對蘆筍園改以節水滴灌栽培及害蟲友善防治舉辦觀摩會,向農民介紹不同灌溉方式的差異及應用優勢,並說明設施蘆筍合適水養分供給條件。對此,種植蘆筍多年的曾冠維表示,目前仍以傳統灌溉方式種植,農改場辦觀摩,正好可以交流種植經驗。

台南區農改場為推廣設施蘆筍栽培技術,特與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進行跨域合作,期望共同輔導農友,廿七日將在屏東縣萬丹鄉「有信蘆筍園」辦理「設施蘆筍節水滴灌栽培及害蟲友善防治示範觀摩會」,由高雄場藉其輔導青農經驗,介紹設施蘆筍產業面的輔導歷程,及場域投入有機栽培,導,導入友善綜合防治方式進行病蟲害管理。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楊宏瑛表示,觀摩會上將介紹蘆筍園滴灌基本設備需求及系統的建置,讓農民了解不同灌溉方式的差異及應用優勢,同時說明設施蘆筍依不同栽培期及株齡的合適水養分供給條件,藉此推廣設施蘆筍栽培技術,讓農民可應用設施栽培避免蘆筍莖枯病危害,也搭配滴灌系統提升採收嫩莖的產量及品質,達節水及優化生產雙重效益。

對此,種植蘆筍多年的青農曾冠維指出,一度曾跟進滴溉方式,但管路卻出現常阻塞等問題,自己一直摸索如何以傳統灌溉方式,設計更優質化的水路灌溉,所幸兩分地的蘆筍園在自己用心種植下,也廣受歡迎,而青農們也會相互交流經驗,將軍區的青農黃昭穎在蘆筍經營上相當不錯,可說蘆筍是很好的作物,自己從農也算找對了作物。

即時

東海大學傑出校友郭小華擠身美國NAE國家院士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二0二四年美國...

台中大安各界慶祝農民節 表揚263位有功人員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安農會慶祝農...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