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碩士論文競賽 南台奪最佳團體獎

南台在二0二二年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中,拿下五項個人菁英獎,並獲頒最佳團體獎。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技大學與國家圖書館主辦二0二二年第十三屆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改以「電子型式」進行,地主南台表現優異,在個人獎八個獎項二十四人得獎中占了五人,為個人獎獲獎最多學校,並獲頒最佳團體獎。

此項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競賽旨在宣導學術論文授權公開的理念,杜絕論文抄襲,冀望各校研究生學位論文能全文授權給國家圖書館及各校圖書館,以增加台灣學位論文國際曝光率及能見度,同時推廣學位論文授權公開的觀念。

為鼓勵參與論文發表並獎勵表現優秀者,競賽中除依最佳台風、簡報、創意、題目、場控、表達、儀態七項個人菁英獎;個人整體表現最優異者則頒發青年學者潛力菁英獎;團隊合作獲得最多獎項學校則頒贈團體獎。

地主學校南台表現優異,在個人菁英獎八個獎項二十四人得獎中占了五人,包括最佳創意甘金土與陳俊彥、最佳簡報郭仲庭、最佳表達洛建偉,及黎光英整體報告內容表現優異獲得青年學者潛力菁英獎,是競賽獲得個人獎最多學校,並獲頒最佳團體獎。

此次參與發表會之論文將授權於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其本著「公開取閱」自由、平等、開放的精神,推動學位論文資訊共建共享,向國內外進行推廣傳播。目前在全國一百三十八所授予博、碩士學位的大學校院當中,已有一百一十二所學校採用國家圖書館免費提供之雲端博碩士論文系統。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