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實物分行開幕 送愛7區

讓弱勢民眾用點數換物品 選擇生活所需 服務範圍涵蓋楠西/南化/大內/山上/六甲/官田

實物愛心銀行玉井分行開幕,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前往剪綵。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玉井報導

市府社會局委由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的實物愛心銀行玉井分行二十八日開幕,採取用點數換取物品,讓弱勢民眾能夠自行選擇生活所需用品,服務範圍包括玉井、楠西、南化、大內、山上、六甲及官田等七個區。

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王曉嵐共同剪綵,並宣布永華、永康、新豐、新營、玉井等五大區實物銀行實體店面建置完成,提供全市各區域內弱勢族群更充裕的福利服務。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實物銀行採取用點數換取物品,讓弱勢民眾能夠自行選擇生活所需用品,非常實用,尤其在疫情期間,實物銀行的存在也更顯重要。

黃偉哲指出,為了協助弱勢族群度過疫情,自五月二十六日起,低收入戶確診者,經社工評估符合資格的家戶,可由親友代領一次性物資,協助滿足居家照護者生活所需;低收確診者如果有短中期需求,也可給予三到六個月物資協助。

另外,社會局也媒合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五百份安心生活箱,提供列冊的低收入戶確診家戶,由各區公所協助發送。

社會局表示,實物愛心銀行服務對象為實際居住台南市、因短期經濟困頓,致有物資需求的弱勢民眾,可持身份證明等相關文件提出申請,由社工進行評估核予點數,民眾再依點數換取所需的等值物資,滿足基本生活所需,除給予民眾物資外,也會安排社工或志工關懷訪視受助者,視實際需求提供或連結其他社會資源給予協助。

玉井實物愛心銀行位於玉井區中山路一百三十九號,服務時間每週二至每週六上午八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電話(0六)五七四四三六一。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