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台北信義區芋頭米粉名聞鄰里

經濟實惠店面整齊 沒有醒目招牌仍然大排長龍

「路旁小店窮順路,家常便飯如到家」,芋頭米粉小店走的正是這種鄰里風!(記者王超群攝)

認識這家以芋頭米粉為字號的小店,當時它還是隱身在信義區松德路平行的巷道內,店面極窄,但食客絡繹不絕,連招牌都沒有,卻在午間大排長龍;後來搬店到現址,意思意思地把招牌掛著在爐灶前,店面也寬多了,客人仍是午間周邊的上班族,仍然客滿,經濟實惠是一大誘因。

主力是粿仔條、米苔目、切仔麵和陽春麵等,乾麵大碗六十,小碗四十,在台北市中心,哪裡去找這樣的價格。即使切小菜,沙魚煙、嘴邊肉、肝連五十元,其餘如豆干魯蛋燙青菜之類,由十元到三十五元不等。一碗豬肝湯也不過三十五。

份量足夠吃飽,切工秀氣,搭配沙魚煙的薑絲細如髮絲,量又恰到好處,難怪吸引了周邊方圓一公里的辦公大樓內男男女女上班族。

除了經濟實惠,最主要的還是店面內整齊清爽,沒有一般小吃店隨意馬虎的草率風氣。餐具、菜單規規矩矩,每頁菜單上店家還自註記桌號,記者注意到店家的模式是,凡是點過餐的桌面,菜單就收到櫃台,直到客人離席,桌面清整完畢,菜單又重歸定位。而收帳和跑堂的各司其職,掌杓的廚師則是坐鎮爐灶,足不出那方寸之地。總共三人,午休時分瞬間湧至的客人的肚腹就得以滿足。

店家營業時間只到午後,因應客群,上班族下班後的晚餐,恕不供應。芋頭米粉雖是小店,卻名聞鄰里,在虎林街松德路一帶走動,或附近住戶,沒有不知這家店。但它低調樸素,店家老闆沒有多餘的客套,只有基本應對,以姜太公釣魚的姿態在信義區立足,若沒有特色,又豈能拓展店面長治久安呢!

有道是「路旁小店窮順路,家常便飯如到家」,芋頭米粉小店走的正是這種鄰里風!

(記者王超群)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