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特教組造型饅頭DIY 蒸有意思

崑大特教組在台南社區工會職訓中心舉辦「蒸」有意思—手作造型饅頭初體驗,學生在老師許毓仁(中)教導下,DIY手作造型饅頭。(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特殊教育組在台南社區工會職訓中心舉辦「蒸」有意思—手作造型饅頭初體驗,邀請玩美廚房老師許毓仁教導學生DIY手作造型饅頭,透過課程技巧講解與反覆實作,除讓無烘培經驗的學生可以習得第二專長外,更可對職涯發展有初步探索。

崑大蒸有意思活動由特教組老師帶領近二十位學生共同體驗製作造型饅頭,課堂由老師許毓仁講解製作饅頭流程,需先打麵糰、揉麵團,接著整形然後發酵,最後將成品進行蒸製,過程中亦反覆叮嚀學員,環境溫度越高麵團發酵越快,而隨著膨脹速度不同,也會產生多元的口感,例如麵團增大一倍吃起來是硬硬的;麵團長大一點五至二倍,吃起來會軟中帶Q,充滿香氣;麵團增大三倍會吃到酒味,是過度發酵了,所以時間的拿捏非常重要。

特教組長葉乃慧表示,此次參與學員幾乎是無經驗新手,因此製作過程充滿意外與挫折,但學員間彼此互相鼓勵,給予肯定與讚美,經過忙碌又充實的學習,紛紛做出各種動畫角色,例如三眼怪、小熊維尼、老虎與小豬等形狀的饅頭,療癒造型均給學員帶來滿滿的成就感與樂趣,透過活動獲取寶貴的經驗與回憶。

崑大學務長張世熙說,特教組規劃活動多元,除校內活動,也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參訪更多場域,此次課程結合手作教學體驗,五位輔導老師及學員們透過分享彼此作品,增進情誼與樂趣,也讓特教學生能夠習得並開發課程以外之技能,探索自身對於未來就業的期待,提早對踏入職場有初步認識。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