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無菸日 教育處辦研習

響應今年世界無菸日,疫情期間也不鬆懈持續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辦理共計五場研習及宣導。(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為了防制學生於校園吸食電子菸,並響應今年世界無菸日,基隆市教育處要求各校於今年五月修訂校規,百分之百禁止校園內攜帶及吸食電子菸,疫情期間也不鬆懈持續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辦理共計五場研習及宣導,除將反菸知識融入課程進行教學外,也委請議題中心學校成功國中舉辦基隆市「反菸四格漫畫比賽」,學生也拍攝反菸短片來強化反菸宣導,並投件至陽明交大「網紅就是你」參與競賽。

「反菸四格漫畫競賽」各校參與踴躍,最終決選出碇內國中賴爰蓁同學榮獲特優,作品「菸」燻烤肺;中正國中翁瑾義同學榮獲優等,作品戒菸~一支菸,一身債;成功國中柳芮渝同學榮獲佳作,作品菸壞壞,肺爛爛;建德國中吳念芸同學榮獲佳作,作品我拒菸、我驕傲;學校將學生作品張貼於校內公布欄及校園出入口等顯眼處,展示孩子的反菸的用心與創意。

市長林右昌也提醒,在疫情期間,遠距上課更需父母與學校共同重視孩子的健康行為及環境,讓孩子從小遠離危害成癮的物質,共同養成良好健康習慣。

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未來本府再針對健康促進議題,規劃拍攝菸害防制數位宣導教材,讓教師能不受疫情影響,無論是線上或實體教學,皆能靈活運用數位教材影片。

即時

腸病毒71型疫苗開打 台東弱勢嬰幼兒免費接種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腸病毒疫情升溫...

嘉義朴子死亡車禍 女大生1死1傷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2...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