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結合做工行善團跨區做公益 嘉義大埔山區助弱勢阿嬤修繕房屋

南市做工行團志工前往嘉義大埔山區莊阿嬤住家會勘。(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獨居嘉義縣大埔鄉偏遠山區的莊阿嬤已77歲,居住的老厝年久失修嚴重漏水,天花板也坍塌,因家中經濟不理想無力修繕,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接到嘉義縣慈善團體的通報後啟動會勘,做工行善團志工翻山越嶺不畏辛勞越區接力修繕,要為阿嬤打造安全溫暖的家,傳為佳話。

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右一)率志工前進嘉義大埔山區會勘莊阿嬤住家情況。(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人員說,莊阿嬤住在大埔的偏遠山區,先生已去世,58歲的獨子在台中從事泥水貼磚作業,收入不穩定,每月會回家探視母親一次。

志工們接力進行修繕工作。(勞工局提供)

莊阿嬤居住老厝嚴重漏水,部分天花板坍塌、電線管路老舊、窗台破損、牆面破裂,尤其冬天冷風吹進家中,常讓阿嬤感覺很冷,但家中經濟不佳無力修繕。

嘉義縣一慈善團體得知莊阿嬤困境後相當不捨,四處奔波求助並祈求神明相助,在網路搜尋到有關南市做工行善團的義舉向台南勞工局通報,得知做工行善團啟動會勘和修繕工作,在網路感謝志工們的熱情協助。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南市勞工局接獲通報,安排做工行善團修繕團隊專業志工會勘2次,並規劃將莊阿嬤屋頂加強鋼板、安裝新鋁門窗、電線及燈具、窗台美化板及天花板輕鋼架,希望在不破壞老屋結構下,加強屋頂防水並換新門窗及電線、電燈,讓莊阿嬤能住得更安全、更舒適。

南市做工行善團目前完成屋頂加強鋼板及安裝新鋁門窗,因路途遙遠,包括勞工局勞安福利科長莊政憲、南市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理事張世明等人,一大早就出發;南市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林正雄和志工們,主動推掉賺錢案場,一心一意趕工,要幫阿嬤打造安全的家,志工們的熱情讓人感動。

王鑫基說,109年6月在副總統賴清德建議、市長黃偉哲帶領下,將弱勢房屋修繕服務推展至外縣市,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市、南投、雲林都有服務足跡;志工們每完成一案都有滿滿成就感,如同前往嘉義大埔鄉修繕案的路途中看到壯麗的湖光山色,心中充滿喜悅。

 

即時

東海大學傑出校友郭小華擠身美國NAE國家院士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二0二四年美國...

台中大安各界慶祝農民節 表揚263位有功人員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安農會慶祝農...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