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海洋日 基隆推山海低碳料理包為地球減碳

響應二0二二世界海洋日,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推廣產地低碳飲食,推薦基隆特色低碳料理包,讓民眾認識產地當季食材。(記者郭基生攝)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為響應二0二二世界海洋日,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攜手基隆市產業發展處、基隆區漁會、基隆市農會及七堵瑪陵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共同推廣「產地低碳飲食」,共同用低碳料理行動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處長黃健峰表示,基隆靠山面海,孕育了豐富的山海物產,此次特別邀請曾參與基隆市政府舉辦的「潮嚮山海基隆」地方特色加工品選拔,由在地餐廳的主廚林聖皓設計、研發在地食材的山海燴料理包,以基隆的山海食材:如基隆區漁會推薦的基隆本港紅魽魚片、小卷;及基隆市農會推薦七堵瑪陵地區生產的桂竹筍、山藥農產,並融入基隆特色吉古拉、魚餃入菜,並以「燴料理」烹煮,封存食材的風味,讓民眾認識產地當季食材,料理包均附上食材標示,呼籲民眾以行動購買並多食用健康的低碳飲食基隆山海燴─低碳料理包。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館長張芯瑜也表示,此次活動推出的料理包,融入基隆山、海、港、城文化內涵,聯名基隆山海品牌:潮嚮及Keelung1915文創品牌共同打造絕美包裝。

六月八日是世界海洋日,歡迎民眾在世界海洋日期間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參觀,領略海洋文化,從看展及烹煮產地食材,讓來訪的民眾,都能有機會品嘗最在地的低碳美食,更自然而然透過行動關愛台灣這塊土地。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