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 鰲鼓濕地賞蝠好時機

「高頭蝠」群聚棲息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周遭的樹上,適合近距離觀察蝙蝠生態。﹙記者張誼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嘉義林區管理處在端午連假,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蛤蛤蝠香包」蛤殼DIY活動,邀請大家來鰲鼓濕地賞高頭蝠,也把蝠氣香包帶回家。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在三日至五日端午連假期間,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蛤蛤蝠香包」蛤殼DIY活動,邀請大家來鰲鼓濕地賞高頭蝠,也把蝠氣香包帶回家。每日限額二十名,活動時間分為兩梯次上午十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至四時,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鰲鼓濕地冬候鳥北返後,高頭蝠陸續回濕地群聚。蝙蝠是哺乳類物種中唯一具有飛行能力的類群,其中身披淺棕色毛髮的「高頭蝠」夏季來台繁殖育兒,以蚊蟲下肚的牠們,是生態系中的捕蚊好手。夜晚覓食白天補眠的數百隻高頭蝠,群聚棲息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周遭的樹上,相當適合民眾就近觀察蝙蝠生態。

「蛤蛤蝠香包」DIY活動以東石在地海產文蛤為素材,結合高頭蝠可愛造型,設計出融合了產業、生態及民俗文化的蛤蛤蝠香包。期待在疫情時期讓大家手握蝠氣香包,出門觀察蝙蝠的生態,平安共度端午佳節。

即時

立委柯志恩要求教育部、體育署把游泳經費還給高雄孩子...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

細菌怕怕!食安風暴連環爆 邦克列酸「天敵」現身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